不想起名

有缘写,无缘鸽。坑,不必关注。

向日葵

    它们要死了,我的向日葵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曾经的那柔软的颜色明亮的花瓣已经枯萎了,皱巴巴地蜷缩在花盘周围,像死去多时的一团蜘蛛。

    

    曾经的饱满的花盘仰起与阳光对视,鲜艳的橘黄贪婪地呼吸着阳光的温暖。每一颗瓜子排列得整整齐齐,炫耀着它们的富足。可是它腐烂了,阳光毫不留情的温柔在蒸发掉最后仅剩的半点水分,黑色的死亡绞死了向日葵引以为傲的挺立的生命,发臭的坏死组织渐渐馒蚀了橘黄,却没有日食的那份唯美。

    

    曾经的挺立的茎,弯了、折了、断了,苛延残喘地活在那草茎中,却已经被埋没了。像白杨一样挺起脊梁啊,就像曾经那样,只要仰起头还是仿佛天空都近在咫尺。沉重的花盘扼死了你,茎干死在无法承受的重量下,沦为草芥的养料。明明,你和草芥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曾经的向日葵啊,流下一缕缕黑的臭的结块的组织,粘腻得像化脓的伤口,是苍蝇的摇篮。可我觉得你在哭,黑的眼泪流进贫瘠坚硬的大地,为生命动容,为死亡悲恸。你是顽强的,美丽的,追逐太阳而活,所以,你才会枯萎,奏响生命的终章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再也不会有目光去追随太阳了,那样蓬勃得耀眼的生命已随死亡去了,化为一摊不为人知的黑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……向日葵啊。



高一时期曾被腐烂的向日葵所震撼过,那样蓬勃的生命居然也会化为一摊烂泥。这篇玩意不知道在写什么,但现在也写不出这种文了,高一的我还挺思想活跃的……伪更新,嗯,装作我还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2)